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政府债券管理>国债管理工作动态

“国债恢复发行40周年”征文启事

  在国债恢复发行40周年之际,财政部国库司与中国财经报社联合开展“国债恢复发行40周年”征文活动,诚邀国债市场各类参与机构、各界人士畅谈40年来国债发行和国债市场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展望国债发行和国债市场高质量发展未来。 

  一、征文主题  

  1. 总结国债恢复发行4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展望国债发行和国债市场发展未来。  

  2. 结合国债发行和国债市场发展中的具体经历,记述感受和体会。  

  二、征文要求  

  1. 文章体裁不限,要求紧扣国债发行和国债市场发展主题,文笔简练流畅。  

  2. 国债发行和国债市场发展成就主题征文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000字以内,感受体会主题征文字数原则上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投稿截止日期  

  2021年6月11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四、投稿方式  

  电子邮件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国债恢复发行40周年征文”字样,文尾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 

  投稿电子信箱:daizhengzong@263.net  

  五、征文评奖与刊发  

  本次征文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作品质量进行评选,设立奖项,并根据组织情况设立组织奖若干名。部分优秀作品将通过《中国财经报》“国债恢复发行40周年”专栏,中国财经报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刊登,同时还将印发优秀作品专刊。鼓励金融基础设施、国债承销团成员等管理的相关杂志、债券研究平台进行转载。 

  六、活动咨询及联系方式  

  1. 在线咨询。  

  征文动态可关注“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可通过“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底部“国债征文”菜单在线咨询。  

  2. 电话咨询。  

  财政部国库司:冯雪 010-68552037 

  中国财经报社:戴正宗 010-63812664    

  财政部国库司 中国财经报社  

  2021年5月12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