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政府债券管理>地方政府债券管理

湖北省政府成功发行地方债券99.98亿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20日,湖北省政府成功发行地方政府债券99.98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本批债券共6只,其中一般债券1只72.59亿元,专项债券5只27.39亿元,期限涵盖7年、10年、15年、30年,经招标确定的票面利率分别为3.06%、3.11%、3.41%、3.72%,债券资金主要用于污染防治、交通基础设施、医疗、教育、市政和产业园区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金融机构投标踊跃,平均招投标倍数达到20.3倍。根据湖北省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债券发行由湖北省委托财政部在北京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进行现场操作,湖北省对相关操作结果予以认可并承担法律责任,财政部参照国债发行现场管理有关规定规范操作,招标过程平稳有序。

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全力保障地方债券平稳顺利发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