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国库管理

201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参数更新、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表、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更新


一、发布内容

1. 201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参数(含审核模板、分析表和部门决算评价指标)更新及201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参数更新文档。

2. 2013年度部门决算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表任务参数及使用说明。

本任务参数主要用于协助核对部门决算上年结转和结余数据,除其中“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作为填报说明的附表外,其他核对表不需要报送。

3. 2013年度部门决算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更新)。

二、使用方法

下载并解压缩有关软件任务参数和文档后:

1. 部门决算报表软件参数

201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部门决算报表任务)中装入“201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参数(含审核模板、分析表和部门决算评价指标)更新.jio”并覆盖原部门决算报表任务参数即可。更新内容详见“201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参数更新.doc”。

2. 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情况表

201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中新建任务装入“2013年度部门决算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表.jio”。使用方法详见“2013年度部门决算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表任务参数使用说明.doc”。

3. 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

已设置在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情况表中。请在“部门决算填报说明”中使用此新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

三、注意事项

1. 2013年行政单位资产部分的基本建设资金占用合计下的“其中:财政应返回额度”,是对上年基建资金占用指标的细化,基建资金占用合计2012年末数一般应和2013年初数衔接一致。

2. 2013年新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施行,事业单位资产合计、负债合计和净资产合计2013年初数可能会较2012年末数增加。因会计制度变更等上下年口径差异导致的差额,可说明保留。

3. 2013年度部门决算中资产情况表的其他车型中不反映摩托车,是指摩托车不在汽车中反映,但仍要在固定资产中反映。

4. 2013年人员编制中增加了工勤人员指标,是对人员编制分类的细化,在2012年度决算编制数中就含工勤人员编制数,两年决算数据衔接时请注意。

 

附件:1. 201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软件参数(含审核模板、分析表和部门决算评价指标)更新及更新文档.zip

 2. 2013年度部门决算上年结转和结余核对表任务参数及使用说明.zip

 3. 2013年度部门决算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更新).xls

 

 

               财政部国库司

               2013年12月31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4年0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