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建工作

国库司召开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学习研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国库司于2022315日上午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库司司党委书记王小龙主持会议,司领导班子成员、司党委委员及全体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库司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领学作用,带头交流发言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在国库工作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司党委书记王小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司党员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科学论述,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心怀“国之大者”,善于观势谋局、找准定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发扬斗争精神和实干作风,不断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国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级巡视员赵永旺表示,分析经济财政形势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做好财政国库工作要“心中有数”,心怀“国之大者”,用真实准确的“国之大数”服务党和国家制定更加精准的“国之大策”。推动国库改革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善于算整体账、综合账、长远账。副司长杜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经济财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积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和国库管理改革,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进一步健全政府采购制度、完善政府采购政策,在维护产业链安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政府采购国际事务处处长张航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对经济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市场脉搏,积极为我国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要坚持政府采购对外开放不动摇,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业务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我国加入GPA谈判等工作。国库现金管理处处长宋卿表示,要认真落实“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以“稳”求“进”,以“进”促“稳”;要坚持尊重规律、人民至上,深刻领会“四个必须”规律性认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筑牢底线、主动作为,正确认识和把握“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继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将国库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财政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不断深化财政国库工作规律认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