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北京市财政局积极参与财政总会计培训班 
 提前谋划跟从模拟工作

           

  为扎实推进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改革,财政部于5月17日-18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国财政系统《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网络培训班,韩杰副局长对我市参加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带队参加培训;各区财政局分管国库工作的局领导、市区两级财政国库处(科)长、业务骨干、相关系统开发人员以及本区执行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的乡镇财政所业务人员(共140余人)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参加培训。

  通过培训,了解掌握了这次《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整体框架,加深了对《政府会计基本准则》的理解,对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改革的思路、内容有了比较全面的理性认识,对新制度出台前如何提前着手进行跟从模拟、新旧制度如何顺利衔接、会计核算系统如何升级改造等有了明确目标方向。

  下一步,国库处将以落实财政部改革试点要求为契机,认真落实局领导批示精神,坚持全市“一盘棋”,选取1-2个区为试点,着眼全局,提前谋划,加强培训,跟从模拟,总结经验,完善措施,优化系统,确保新制度正式颁布后平稳快速落地实施,为促进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