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江西省财政“四措施”做好总会计工作

  2021年,江西财政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库款监测,科学组织资金调度,健全“三保”资金保障机制、强化账户管理,财政总会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库款运行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库款监测预警,建立市县库款监测机制,系统化逐日研判预警全省各级库款余额,动态掌握库款运行情况,重点关注库款保障水平较低的县区,每月分析各市县未来三个月工资保障情况,定期编报风险评估报告。

  二是科学调度库款资金,提升库款保障水平。加大对各设区市库款调度的频次和力度,并督促市级财政对库款保障水平较低县级在资金调度上给予倾斜,切实保障基层支付需要。

  三是重点保障“三保”资金拨付,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把好资金拨付关口。印发《江西省财政厅关机加强地方库款管理和“三保”监测有关事项的通知》,引导市县财政部门科学管控库款,压实县级“三保”主体责任,督促各地采取有力措施提高“三保”能力,努力兜牢基层“三保”资金支付安全底线。

  四是进一步加强财政专户和资金管理,印发《江西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专户管理的通知》、《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财政专户资金安全自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制度文件,部署全省专户资金自查专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专户资金管理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