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扎实推进预算执行管理工作

    一、强化目标牵引,严格责任落实。在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同志指出“要围绕战略进行资源配置,强化预算、绩效考核对战略的支持作用,做到奖惩分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龚艳德同志提出“要强化战略绩效奖惩,做到强激励硬约束,确保责任效果扎实统一”。为确保该项预算绩效管理目标的顺利实现,集团财务部、战略发展部、科技与信息化部、军品部、审计与风险部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方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重点工作任务书,明确预算绩效考核目标、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

    二、注重预算监控,坚持问题导向。一是完善用款计划执行通报制度。 从每年3月份起,对下属企事业单位用款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对排名靠后的单位督促其采取措施、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二是坚持预算执行月度分析机制。按月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系统梳理和深入分析项目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措施、督促企业抓好落实。三是建立重大工程季度通报制度。狠抓重大项目预算执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按季度对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事项进行通报。

          三、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指标体系。一是制定有关预算执行管理的考核细则与办法,加大处罚力度、实行奖优罚劣,切实提升预算执行率。二是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将预算目标评价和执行评价相结合,鼓励成员单位科学合理设定绩效目标,提高预算执行准确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