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宁波财政强化县级库款保障工作确保财政运行平稳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运行带来的冲击,防范财政支付风险,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宁波市财政局不断加强库款运行监测,强化县级库款保障工作,确保库款规模保持在合理区间。

一是建立系统,强化监测。协调人行建立财政收支运行查询系统,密切监测区县(市)财政收支和库款运行情况。将收支平衡压力大、库款保障水平偏低的区县(市)纳入重点监测范围,及时告知提醒,督促相关地区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二是加强调度,应调尽调。根据市对区县(市)财政下达的转移支付指标进度,结合区县(市)库款情况,应调尽调;同时完善库款调度机制,库款调度向库款保障水平偏低、收支矛盾突出的区县(市)倾斜,必要时采取专项调度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和“三保”等资金足额拨付到位。

三是提前预拨,特事特办。采用“提早预拨,期末结算”的模式调度区县(市)留用资金,切实缓解基层财政压力。做好直达资金单独调拨,并以便函形式告知区县(市)对应的预算指标下达信息,全市2020年度直达资金已于9月底前全部调拨至区县(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