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来自政采扶贫一线的温暖故事⑴

政府采购与扶贫车间共筑牧民脱贫梦

4月的内蒙古草原上春意盎然,走进察哈尔右翼前旗祥顺园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便能看到这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像我这样的,要照顾家里老人和小孩,没法出门打工。但自从有了扶贫车间,我既能照看家里,还能就近挣钱贴补家用,每月能挣2000多元。”察哈尔右翼前旗花尔村胡淑珍一边打包牛肉一边说道。

2019年年末察右前旗祥顺园食品有限公司新成立了扶贫车间,该车间是以制作牛肉卤制品的机械化生产线,对本地牛羊肉食品进行深加工,目前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10人,这是察右前旗祥顺园食品有限公司为了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对于精准扶贫帮扶的号召,开展的扶贫新举措。

察右前旗祥顺园食品有限公司是“扶贫832平台”优质供应商,也是当地扶贫的带头企业,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公司以养殖、屠宰、深加工和餐饮四大事业部互补互促,构建起了牛羊屠宰、分割加工、牛羊肉食品深加工和网上线下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推出了牛肉干、卤汁肉、酱牛肉等20余个系列品种,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公司多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扶贫举措,从初始的捐赠到为贫困户进行就业岗位技能培训,并给予培训补贴,再到现在的扶贫车间,一直持续地为当地贫困户增加就业机会,助力察右前旗脱贫攻坚。

2019年12月,察右前旗祥顺园食品有限公司入驻“扶贫832平台”,在正式投入运营前,“扶贫832平台”的运营人员对其上架的商品、定价以及客户拓展方面给予了相关支持,这为祥顺园公司产品拓展销售提供了指引方向,他们针对食堂、工会制定了相关牛肉产品组合,一上线便获得了众多采购单位的关注。

2020年春节,疫情来袭,受到疫情影响,祥顺园食品有限公司不得不停工停产,扶贫车间一度停止运行,企业销售基本陷入停滞状态,流动资金严重短缺,不仅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也让“扶贫车间”停止运转,暂时失去了造血能力。关键时刻,政府采购再次立竿见影,“扶贫832平台”在了解其情况后,积极展开对接,北京市统计局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率先响应,一次性采购近12万的牛肉产品,解决了祥顺园的燃眉之急,扶贫车间再次开始运转。正如他们在感谢信中写道“‘扶贫832平台’急企业所急、想企业之想,积极为我公司产品进行客户资源嫁接和输送,为企业引流了大量的客户订单,使我公司得以顺利复工复产,继续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国政府采购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