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谢谢你!832

■小花椒变身“摇钱树”

家住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太行村的曾兆敏,早在2015年初就了解到家乡鼓励能人返乡的政策,试图改变家乡贫穷面貌,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在镇村干部的支持下,流转土地500余亩,引进九叶青花椒苗进行种植,并成立陕西愚公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截止目前,花椒园共种植花椒1500亩,逐步发展青麻椒、红花椒等多个品种,并建立了花椒烘干厂房及加工车间。曾兆敏说:“2019年11月23日,我公司入驻‘扶贫832平台’,目前累计销售额达200余万元。感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开平市中心医院等,对汉阴县扶贫工作的支持。”截止2019年,该公司累计发放工资6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42户101人,每户均增收4000元,小花椒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太行村第一书记陈涛说:“曾兆敏返乡带领乡亲们种植花椒,开设农产品加工包装车间,利用电商平台,销售花椒等县内其他农产品,带动一百余人就业增收。”

“感谢‘扶贫832平台’使汉阴农产品走出大山,今后我们将延长花椒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将花椒产业打造成汉阴县产业发展新名片。”曾兆敏说。

■赣南脐橙走出大山

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位于江西省南部,赣州市东南部,东江源发源地,环境优美,同时也因为地处山区而交通闭塞,是国家级贫困县。在这片红土地上,勤劳的安远人民,种植着美誉全国的赣南脐橙、赣南蜜柚、鹰嘴桃等农特产品。由于偏远山区交通闭塞,产品滞销始终困扰着当地农户的收入。2020年,江西橙王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总社的指导下,加入了“扶贫832平台”。截止目前,该公司在平台上实现销售收入50多万元,这样的销售业绩,在疫情期间显得尤其可贵。该公司负责人唐培坤说:“特别感谢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总社一直以来对我们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销售支持,感谢‘扶贫832平台’的所有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指导与帮助。感谢安徽省铜陵市财政局在‘扶贫832平台’采购我们安远的农特产品,是你们的帮助和支持,给我们带来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我的杏干去了克拉玛依”

新疆喀什维吉达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创办8年,合作农户有3500户,其中贫困户521户。去年每户农户平均增收3100元,全部实现脱贫。该公司创始人麦合木提·吐尔逊说:“今年3月31日,我们入驻了‘扶贫832平台’,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了培训。我们上架的第一周就拿到了30万的订单,到现在91天了,我们销售了210万元的喀什农户的农产品,大概是40吨的农产品。我们是从75户农户家采购的,其中有12户农户是贫困户,每户平均增加了8000元的收入,特别感谢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总社建立了这么好的扶贫平台。”

该公司的合作农民艾海提·喀斯木说:“我知道我的杏干卖到了克拉玛依,虽然我没有去过那个地方,但是我的杏干去过了。克拉玛依一定是一个很美的地方,谢谢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和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工会的朋友们,希望你们喜欢我种的杏干。”

“我们在‘扶贫832平台’上除了卖出去了喀什的好农产品,还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牢牢抱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希望大家有机会到喀什来做客。”麦合木提·吐尔逊说。

■大疫无情,人有情

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位于鄂北豫南,四面环山,生态环境极佳。因为交通不便经济滞后,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人均收入低,农民辛苦种植出来的农产品售价很低。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三里娘娘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从2016年起,同1500户农户一起开创了“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扶助农户种植出优质的稻谷,并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加工成质量上乘的“放心粮”。该公司销售经理李晓红说:“2020年,我们湖北才历大疫,又遇水患。庆幸的是,我们去年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供销总社的关怀下,入驻“扶贫832平台”,销售不受影响。尤其是湖北封城的时候,天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在平台上预定了我们的产品。截止目前,我们实现销售收入300多万元,农户们增加了收入,实现了脱贫摘帽。” (中国政府采购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