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支付电子化确保防疫、拨付两不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的统筹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兵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迅速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机制,全力协调统筹资金,加快资金调度和资金保障,落实各项财税政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是兵团参照地方财政管理、完善财政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在财政部的统一部署下,在河北省财政厅、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兵团机关各部门和兵团农行等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代理银行大力支持下,1月兵团财政业务一体化系统顺利启动上线运行,兵团本级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启用电子签章,取消纸制会计凭证流转,取而代之使用网络传递的电子凭证。财政资金申请、审核、拨付全环节线上办理,财政、国家金库、代理银行三方的凭证、报表、对账业务等无纸化报送,财政资金电子支付数据实时传输,真正实现人员驻足,信息跑腿,充分发挥支付电子化优势,各方业务人员无接触、不见面,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既保证了财政资金快速、精准、高效拨付,又有效避免人员流动聚集而造成的感染危险,得到用款单位的赞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兵团财政积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资金,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及时给各师市调拨国库资金,落实好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全力支持各级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医疗救治、粮油和蔬菜储备,保障兵团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截至313日,兵团财政累计通过电子化支付资金148.61亿元,其中投入疫情防控资金5.13亿元(含发放工作补助2112万元),为支持各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财政力量。 

                                                                                       转自《中国财经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