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厦门: 实现抗疫资金全天候办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以及厦门市委市政府加强疫情防控的部署,厦门市财政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财政保障机制。 

  厦门市财政局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局长办公会,通报全市疫情现状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并对财政部门支持全市疫情抗击与防控做出具体分工安排;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国库支付系统稳定运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同时,根据财政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会同市卫健委研究制定厦门市贯彻落实文件。 

  如何在满足十万火急疫情防控资金调度工作要求的同时,确保财政系统内外工作环境和人员安全?厦门市局近几年建设完成的国库支付电子化系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借助安全、高效的国库支付电子化系统及代理银行自助柜面系统,全市实现了财政资金全流程、无纸化、网上24小时全天候办理,切实减少相关人员直接接触,同时确保资金安全、及时到位。 

  数据显示,一笔资金从录入到银行支付全流程仅需不到10分钟时间。截至26日,厦门市财政局累计完成电子化支付业务18591笔,及时下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66亿元,支持各区及各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会同工信局及时下达省预拨专项资金75万元,鼓励全市口罩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市场足量供应和政府储备需求。 

                                                                                   转自《中国财经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