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大连: 开辟财政资金拨付“绿色通道”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辽宁省大连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借助电子支付快捷高效安全优势,开辟财政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全市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安全拨付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资金保障。 

  为保障春节假日期间各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大连市财政局127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基层财政库款保障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层财政部门密切关注库款情况,将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放在优先保障位置,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调拨保障。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大连市财政局沟通协调人民银行和各代理银行开辟节假日应急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依托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支付信息在财政部门、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和预算单位业务系统间实现安全、高效无纸化传递,极大地提高了资金拨付效率和安全性。同时,借助电子支付快捷高效的优势,通过支付信息电子化传递,财政部门、人民银行和预算单位经办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财政支出业务,实现了人员不见面、不接触,既保障了财政抗疫资金快速拨付,又有效减少了人员接触,有效落实了部门和单位的联防联控措施。 

  截至目前,大连市借助电子支付系统已累计拨付各类疫情防控资金2.3亿多元,有力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转自《中国财经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