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黑龙江:克服疫情约束 创新培训方式

                                 ——黑龙江省财政厅利用云直播平台开展

                                                    政府财务报告业务培训

 

为推进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黑龙江财政厅在疫情期间主动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线上培训模式,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本职工作两不误。

近期,黑龙江省财政厅依托用友政务云直播平台,采用远程直播方式开展2019年度全省政府财务报告业务培训,开创了省内财政国库业务“云”培训的先例。培训讲解了财政部新修订的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办法和操作指南,演示了政府财务报告信息系统操作方法,并对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此次培训充分利用云直播平台便捷、高效、节约的优势,实现报名、签到、培训全程无纸化,创下覆盖单位范围最大、参训人数最多、成本最小的记录。全省2万余个预算单位、130多个财政部门、1.8万人参加了培训,在线收看峰值达到4.2万人次,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各方培训需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