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进预算执行工作采取的措施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明确预算执行责任要求。2017年印发总局预算执行管理办法,明确了预算执行责任主体以及预算执行计划、项目支出执行、基本支出执行、预算执行考核等管理要求,为预算执行管理工作提供制度依据。

二是及时印发通知,督促指导预算执行。2019年,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规划财务司关于加快2019年预算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财预字〔2019245号),督促指导总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及时启动、全面推进预算执行工作。

三是狠抓重点项目,协调加快预算执行。每月对预算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执行进度低于序时进度的项目,要求责任到人进行原因说明,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加快推进预算执行。

四是及时跟踪进度,统筹推进预算执行。及时跟踪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组织单位加强预算执行分析,自下半年起每月将各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及排名在总局范围内进行通报,将预算执行进度低的单位列入警报范围,并视情况及时召开预算执行工作会,全面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统筹推进预算执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