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调研与交流

四川省财政厅全力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2019年8月以来,四川省财政厅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在支持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在各级财政部门、扶贫开发部门、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协助配合下,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坚持政策先行。制定我省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方案,从基本原则、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工作机制、实施步骤等方面,明确政策措施,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二是加强组织引导。各级财政、扶贫开发、供销合作社等部门统一领导,鼓励各级预算单位采取订单模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网络销售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切实做好各级预算单位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组织引导工作。

三是做足采购需求端。要求各级财政部门组织本地区预算单位做好832网络销售平台的登记工作和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预留比例填报工作。据统计,截止目前我省约有10576家预算单位填报了相关基础信息,预留份额约7亿。

四是夯实采购供给端。与省扶贫开发局、省供销合作社一起,积极督促各级扶贫部门加快贫困地区供应商在832网络销售平台的注册上线工作。截止目前,我省经国务院扶贫办审核通过的第一批73家贫困地区的供应商,其中38家已经注册上线;第二批525家贫困地区的供应商,已报国务院扶贫办审核。

五是坚持激励约束。我省将定期通报各级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执行情况,对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积极、成效明显的预算单位和市(州)予以通报表扬,对弄虚作假、以次充好、扰乱市场行为的供应商予以取消资格,对供应商出现问题较多的贫困县及其所在市(州)予以通报批评,确保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