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政府采购行政裁决机制荣获第六届“法治政府奖”

  3月20日,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政府采购行政裁决机制荣获第六届“法治政府奖”。这是法治政府领域唯一的在评奖项,由著名学者和全国人大、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等单位的相关领导进行初审、复审,具有较高的权威性。本次共有218个政府和部门申报35家单位进入复审,15家单位获奖。

  近年来,财政部国库司积极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深改委两个文件的要求,程序上以内控为抓手,实体上以标准化建设为依托,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细化投诉处理规范、发布指导性案例、发挥“外脑”作用、实现“三随机两公开”、开展示范点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采购行政裁决制度,极大推动了政府采购行政裁决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共处理中央政府采购案件近4000起,初次纠纷化解率达到97%,共答复网民咨询4000余件,显著提升了采购当事人在行政裁决程序中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为优化营商环境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