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库司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一季度地方政府新增债券完成提前下达额度的83.5%

2020年4月2日 来源:国库司

  3月,地方政府债券(以下简称地方债券)发行3875亿元,其中新增债券3194亿元,再融资债券681亿元。新增债券中,一般债券、专项债券分别发行1863亿元、1331亿元。地方债券平均发行利率3.19%,比2019年下降28个基点;平均发行期限17.6年,比2019年增加7.3年。

  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省份无法安排人员出差进行发债现场操作,为保障债券顺利发行,同时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财政部在北京代理地方进行发债现场操作,解决了疫情期间地方无法发债的困难,有力保障了地方债券发行进度。截至3月底,2020年发行地方债券16105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5424亿元,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18480亿元)的83.5%,包括一般债券4595亿元,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5580亿元)的82.3%;专项债券10829亿元,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12900亿元)的83.9%。分地区看,北京、天津、辽宁、宁波、安徽、福建、江西、广东、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3个地区完成全部提前下达额度债券发行任务,黑龙江、厦门、山东、河南、湖南、广西等6个地区完成进度超过90%。

  下一步,财政部将坚决贯彻落实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的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地方债券平稳顺利发行,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2日